江南春看好的5000亿市场新贵

来源:作者:时间:2022-02-28 13:29:06
  如果告诉你有一个行业在2023年全国的市场将超过5000亿元,消费群体规模接近1亿人群,你是否能猜到这是哪个行业?近期和分众传媒集团董事长江南春先生做了一次深入沟通,从中我们得到了答案。

  作为分众集团的创始人,江南春历经了近20年国内几乎所有行业的兴起历程。在问到未来几年哪个赛道还有机会孕育出新的品牌龙头企业时,江总的答案脱口而出——宠物行业。

\

  那是什么让这位有着丰富经验及敏锐行业洞察力的商界大佬可以给出如此肯定的答案,从以下数字中可见一斑:

  以猫和狗两种最为常见的宠物为例,2020年全国城镇新增养宠(猫狗)人群174万,总规模达6294万人。其中养犬人群3593万,人均拥有宠物狗1.5只,养猫人群2701万,人均拥有宠物猫1.8只。

  据此不完全统计推算,单单在册登记的家庭饲养的宠物猫狗数量已经累计超过1亿只!

  而一个行业的向上发展,无疑两点:除了受众基数不断增加之外,就是单体受众消费金额不断提高。

  从2019年起,单只宠物猫狗的年消费金额每年均在以超过10%的增速进行增长,当年全国宠物市场的行业规模已经超过2200亿。而更令人咋舌的是,结合养宠人数的激增,以及宠物品类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特征,仅在一年之后的2020年,这个数字就突破了2700亿,年增长超过20%。

  当一个确定性的赛道已经浮出水面之后,下一步的问题就是如何在其中发掘最具资质和潜力的公司,帮助其在最短时间内,占领用户的心智窗口。结合产品、资本、创始团队对市场的敏感程度和执行力等多方面因素,凭借每年见超过300个品牌主的经验,最终有一家公司让江南春眼前一亮——宠胖胖。

\

  据江南春介绍,宠胖胖成立于2021年7月。在和其创始团队认识之前,江南春已经关注到这个新的品牌在品牌运营方面做出的不断尝试。江总在对话中补充说到:“作为一家新兴的平台,在创业初期就能在各种渠道上不断地露出自己的品牌,这是令人激动的。这不但显示了一家公司的实力和自信,更重要的是他们表达了与消费者共同成长、深耕自己专业领域的决心。而品牌意识,在未来也是决定一家公司是否能够在市场上长久生存下去的关键因素。”

  而在第一次与宠胖胖团队接洽,在系统性了解了宠胖胖的实力和理念之后,江南春的内心更加确信自己找到了又一个可以代表未来一个行业时代的重要合作伙伴。一副完整的,如何帮助宠胖胖引爆都市宠物主的推广规划已经在心中酝酿。

  作为初创企业,宠胖胖的硬实力足以让众多国内的成熟企业艳羡不已。

  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中,几乎是以令人咋舌的速度完成了基础布局。目前已经完成A轮融资,估值10亿人民币。同时在线下覆盖超过全国23个省份,以“城市合伙人”的形式迅速在全国各地完成团队搭建。

  再深入一层了解,宠胖胖这颗冉冉上升的新星背后的主要投资方是国内大名鼎鼎,并在各个领域做一行精一行的步步高集团。步步高的商业传奇在圈内早已不是什么秘密,想来这应该是步步高的一步新棋,眼光不可谓不犀利。

  在很多创业公司还在为“财力”和“人力”发愁时,宠胖胖早已经将战略眼光投入到了更高层次的自我完善。宠胖胖的团队早早的就确定了自己的企业愿景和使命。

\

  在“兴趣电商”崛起的时代大背景下,胖宠宠用兴趣带动服务升级,用服务锁定客户,从而打造宠物兴趣社区,共建人宠的和谐生活。并且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革新宠物行业、升级服务标准、催生行业新业态。

  由此可见,虽然是含着金汤匙成立的一家公司,但“服务”二字的核心理念已经被深深的镌刻在了宠胖胖的信念之中。

  当问起分众将如何在未来助力宠胖胖更好更快的占领市场时,江南春更是信心满满地说到:“分众伴随了近20年各行各业国内顶尖品牌从初期到辉煌的全部过程,目前中国TOP100的品牌,几乎全在分众的屏幕上留下过自己的身影。数据证明,宠物行业已经处于井喷爆发的前期,而经过接触沟通,发现宠胖胖的创始团队本身就具有那些成功者的基因,细致而果敢。对于分众而言,我们本身的优势就是在于商务楼和公寓楼的中高端城镇人群,而有能力并且愿意为自己饲养的宠物花费更高代价的宠物主,正是这些都市主流的消费人群。按照宠胖胖目前的发展速度,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全国所有的省份都会看见宠胖胖的身影,如此大规模的布局,并且在如此紧密的行业和媒介天然关联性下,分众全国范围内超过250个城市的资源,一定能在市场推广的窗口为宠胖胖的成功保驾护航。”

  伴随着如此掷地有声的肯定,宠胖胖的身影即将越来越清晰地呈现在大众视野里,接受市场的检阅。是否能如江南春所说般一帆风顺,是否能再续步步高的商业神话,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百年传承匠心之作,法克曼FACKELMANN繁星锅具,炊出七彩人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