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空瓶 共绘美好 首季官栈环流计划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2-08-05 13:42:06
  “这些玻璃空瓶小巧可爱,舍不得扔”,“没想到装着花胶的玻璃瓶也能变废为宝”。

  7月31日,为期40天的官栈首季环流计划圆满落幕,本次环流计划以“空瓶环游记”为主题,面向全国所有用户回收官栈玻璃空瓶,并承诺回收的玻璃空瓶不会用于产品的二次使用。官栈希望通过可持续发展的方式,提升资源利用效率,为构建美好生活而持续履行社会承诺。

\

  环流计划上线  浙江用户投递136个空瓶

  用户是官栈最原点的初心,也是官栈最底层的价值。成立至今,官栈共收集到用户7180条功效痛点与场景需求意见。基于用户需求痛点,官栈向用户交付了超1200万份产品。可以说,官栈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用户的反馈。

  而本次活动发起也源于近一年来用户的反馈:“家里囤了很多玻璃空瓶,不知道怎么处理”,官栈意识到给大家带来新鲜营养的同时,也需要妥善解决大家的困扰,为玻璃空瓶找到归宿。当一切串联起来,循环往复,环流计划之“空瓶环游记”由此而生。

  今年6月22日,首季环流计划之“空瓶环游记”活动上线,官栈鼓励用户寄回使用过的产品空瓶。用户将囤积的玻璃空瓶打包,通过官栈小程序填写寄件信息并上传空瓶合照,预约快递上门收取,官栈承担玻璃空瓶运输中产生的物流运费。而回收后的玻璃空瓶将被集中运送至玻璃工厂进行粉碎,回炉再造制成其他玻璃工艺制品。

\

  据了解,首季环流计划之“空瓶环游记”活动共吸引广东、江苏、浙江、上海、山东等地区用户积极参与,回收超5000个玻璃空瓶,有位来自浙江的用户向官栈投递了136个空瓶,最远的瓶子来自西藏拉萨,可见活动气氛之踊跃。

  在微博、小红书上,也有不少用户晒出空瓶活动参与体验,有些用户把玻璃空瓶二次创作,制作成精美的盆栽、香薰、储物瓶等。

  环流计划之空瓶环游记不仅仅只是一个短期的计划,一个纸盒、一个瓶子、一个包装袋,经过小小的改造也能焕发新生。官栈方面表示,本次推出空瓶环游记项目,回收的空瓶并不是使用后的“垃圾”,而是“资源”,我们希望与用户一起共创,让闲置空瓶发挥更大的使用价值。

  改进包装材料 与用户共创美好

  当碳足迹、碳中和、碳达峰等热词频繁出圈,反映大众对资源循环的重视。据《2021年商场绿色消费报告》显示,自带购物袋、步行或公交、垃圾分类已成为消费者三大普遍践行的绿色消费行为,六成以上的消费者都有过以上绿色消费实践。

  在企业端,各行各业在保持正常运转的同时,也愈发重视企业自身的社会责任。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也正在成为更多企业关注的重点,比如更换使用环境友好型材质、扩充产品包装以减少邮寄次数等。

  今年2月,官栈收到月卡、年卡用户反馈,多次邮寄产品可能会造成资源浪费。为此,官栈进行产品包装升级,将8盒3瓶装的即食花胶产品升级为2盒12瓶装,以减少多次邮寄产生的包装资源浪费。

\

  同年3月,官栈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更进一步,将产品包装里的塑料勺子逐步更换成环境友好型的麦秸梗材质,据悉此举一年可减少近2吨的塑料资源使用量,也降低对环境的损害;同时使用麦秸秆勺子的包装材料,也契合官栈的原料源自天然的理念。

\

  作为一个有价值、社会责任感的品牌,官栈致力于回馈用户、社会,希望提升资源循环效率,并将此理念潜移默化融入用户生活。未来,官栈将持续举行环流计划,鼓励更多用户参与其中,与广大用户共创更多美好。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带娃逛街太犯愁?mamain移动母婴室解锁遛娃新姿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