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金融为民 传递中信温度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获评年度“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优秀案例”

来源:作者:时间:2024-03-18 17:12:05
  3月14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2024金融消保与服务创新主题活动在京举办,活动以“做好大消保 共建新服务”为主题,来自银行业、保险业、信托业三大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及咨询机构的百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凝聚全行业智慧和力量论道发展,共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金融服务质效提升之策。本次活动发布了2023年度金融消保与服务创新优秀案例,其中,中信银行信用卡《践行金融为民 传递中信温度》案例凭借体系化、多元化、常态化的金融消保及宣传教育举措,从200多家机构报送的近500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年度“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优秀案例”。

\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以加快建设金融强国为目标,以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不断开创新时代金融工作新局面。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长期以来,中信银行信用卡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聚焦“一老一少一新”重点人群,常态化全面开展金融知识宣传,通过官网、手机APP、微信、微博、支付宝等平台,以通俗易懂、丰富多样的形式和内容,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增强金融消费者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

  2023年,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积极响应政府监管机构、行业协会的号召,组织开展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下消保宣传活动,广受消费者关注和好评。其中包括:开展金融进校园科普营地主题活动,面向在校青年群体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共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的中老年短视频创作及才艺展演活动,联动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百姓学金融”科普营地等系列活动,参与《金融明白人》电视主题节目等,致力面向广大用户普及金融知识,持续帮助提高广大市民的金融素养。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消保宣传教育工作得到监管以及行业的高度认可,获得深圳银保监局授予的深圳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深圳银促会授予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先进单位、“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月”先进单位,深圳金融系统“金玫瑰”优秀服务志愿项目,同时在2023第九届中国金融年会中荣获“年度金融消保先锋奖”。

  在今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期间,中信银行信用卡持续开展系列活动,让宣传阵地走进校园和商圈,以线上线下丰富、多样、立体化的宣传形式和内容,帮助广大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传递中信温度,共创美好生活。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中国设备工程》杂志社携手顺益体系(集团)设立四川联络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