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业开新局 打扮家创始人兼CEO崔健坚信行业前景可期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1-04-29 19:18:50
  4月29日,“BIM智能装修平台——国美×打扮家·家居家装战略暨APP上线发布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行业协会的领导、供应链伙伴、媒体及到场嘉宾,共话家居家装新理念新价值。

  本次发布会邀请了众多重量级嘉宾,包括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国美控股集团创始人黄光裕、国美控股集团杜鹃女士、打扮家创始人兼CEO崔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行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刘珝、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空白创始人杨现领、知名财经评论家水皮、TCL实业控股CEO、TCL电子CEO王成、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体验官海尔智家总裁李华刚等。

  在本次盛会中,与会嘉宾把握宏观大势、立足行业发展、基于多年研究,为家装行业的发展贡献各自的观点,金句频出、闻者赞叹。

\

  据麦肯锡团队的调研报告可知,家居家装行业到2025年或将达到6万亿的市场,前景可期。发布会现场,崔健坚信打扮家发展道路,特别指出打扮家的与众不同。他表示,“与其他家居家装平台相比,打扮家最大的不一样是,我们是先沉下心来用技术、逻辑、商业模式,踏踏实实地改造研发供应链侧的核心技术,让技术变得可追溯,更透明,最终形成良币,驱逐行业劣币。”打扮家用近六年的时间,开发了BIM软件,它是全球首款基于VR和AI技术,它是完全由中国人开发的,打扮家掌握了100%知识产权,没有任何欧美BIM软件做二次开发。基于BIM软件,基于研发实力,基于价值观和对行业的认知,打扮家现已打造了设计平台、材料平台、家居平台和施工平台,四大平台为家居家装行业提供全方位立体化服务。

  同时,为了解决家居家装内存在的交易难题,崔健认为,唯有实现“六化”,即透明化、规则化、去中间化、全流程化、数据化、多样化,其中多样化可以给整个行业带来一个多样的未来。“打扮家坚信科技向善,科技服务于人,我们将在未来十年持续在VR+AI方面进行研发投入,我们将打破一个旧世界,创造一个新世界。”崔健如是说。

\

(打扮家创始人兼CEO崔健)

  当前,国家已进入“十四五”经济发展新格局,扩大内需对经济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家·生活”战略2.0阶段,国美推出打扮家BIM智能装修平台,既是“家·生活”战略延展和升级的新进展,同时意味着国美大家装战略开始全面加速。

  国美将与打扮家科技战略牵手,以更高标准、更优模式,开放赋能伙伴,共同擘画中国家居家装行业数字化、智能化、透明化、平台化的新蓝图,开启家居家装行业创新升级的新时代。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荣启未来|百日峥嵘,破土新生——正荣营销公司试点100天暨全国四大区全面落地成立!

标签
  • 家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