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一陌生男子在我家门口徘徊1小时 最后竟靠“它”化险为夷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1-12-24 22:51:22
  近段时间,独居女生受到骚扰、甚至遇险的新闻时有发生,让不少独居的年轻人不寒而栗。前不久,小编身边一位长期独居北京的女性好友小丽就曾碰到过类似的事情,现在想起来还有些后怕。

  今年11月一个周五,小丽开开心心下班之后去和同事逛街聚餐,晚上十点多才回家。进了家门,她收拾收拾便准备睡觉。没想到刚躺下就听到一阵敲门声。当时已接近十二点,出于谨慎她没敢出声回应,透过猫眼发现门外竟是一位陌生男子。但家中只有小丽一个小姑娘,开门是不可能开门的,便干脆装作家里没人。没想到这个男的在门口徘徊了将近一个小时,期间还断断续续地敲门,吓得她困意全无,睁眼到天亮,后来直接跑到小编家凑活了一个周末。

  此后好几个月,小丽都睡不安稳,生怕再碰到这种“诡异”的事情,几乎成了心病。于是就拉着小编商量要不要在门口装个监控之类的。在查询过程中,我们了解到现在三大运营商都推出了不少智能安防产品,看有安装的网友说很好用。

  小丽本身就是电信号,便专门去营业厅咨询了一下,得知主打产品有智能门铃、智能门锁、智能摄像头。小丽最钟意的就是电信的这款智能门铃,说是门铃其实是监控+门铃+对讲的集合体。这款智能门铃具备实时监控功能,只要下载电信的小翼管家APP,即使出门在外也能通过手机随时观看家门口的情况,还可以享受“云回看”,了解家门口每分每秒的动态。

  值得一提的是,电信的智能门铃具备强拆报警、移动侦测等警报功能,一旦有人在门口逗留超时,门铃就会持续发出警告音,吓退可疑分子,并向用户发送提醒。最重要的是,这款智能门铃还能变声。就像小丽上次遇到的那种情况,智能门铃不仅能发出警告,小丽还可在对讲中化身“大叔”,多了一层防护。这个功能对于小丽这种单身独居的女性来讲非常友好,平常接快递、外卖也能用到。

  电信的智能门锁也很实用,支持指纹开锁及手机一触开门,对于小丽这种“记性不好星人”来说,再也不怕忘带钥匙了,而且还可以避免钥匙丢失,被不法分子利用破门而入。此前就有新闻报道,一对情侣被附近的男子尾随,期间捡到情侣掉落的钥匙擅自入户的事情。

\

  幸运的是,最近正巧赶上北京电信在举办“数字生活节”,小丽直接办理了智能开门融合礼包,智能门铃、智能门锁一步搞定,礼包还附送高速路由器及300M宽带,并包含超丰富的流量、语音资源和多张号卡,且每月只需119元,还是非常划算的。对上网有更高需求的朋友,还可以考虑包含1000M宽带版本的同款礼包。如果只对智能门铃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选择家门看护融合礼包,只包含门铃一款终端。

\

  如果你也有小丽类似的经历,不妨趁此机会到电信了解一下,为生活安全加码。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格瑞沃土:你了解腐植酸吗?(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