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罐茶再次刷屏分众,开启品牌增长2.0时代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1-12-30 12:34:17
  曾经凭借1小时电梯神广告爆火出圈的小罐茶,最近又再次刷屏分众、开启了大规模的春节营销宣传。只是这一次,小罐茶一改过往的“安静风格”,以一首广告神曲吸引主流人群对“福气年、小罐茶”的关注,高调打响了茶行业的年末营销大战。

  宣代言人、推新品、多次刷屏分众,小罐茶今年可谓动作频频。而在茶赛道上的加速奔跑,也不难看出小罐茶提振增长、打造品牌的决心。

\

推出新品拓宽消费场景,刷屏分众加速品牌布局

  2021年堪称是小罐茶加速奔跑的一年。

  在4月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小罐茶接替国际品牌星巴克,成为20年来博鳌亚洲论坛首个官方指定用茶,代表中国茶文化进行了一次“超强输出”。

  中秋期间,小罐茶凭借神广告刷屏出圈,为茶行业营销带来了全新思路,也让小罐茶又一次走红线上线下。

  10月,小罐茶又重磅推出了全新产品线——小罐茶·悦系列生活茶,以更贴合年轻消费者审美喜好的选品和设计,拓宽了小罐茶的消费场景,让产品矩阵更加清晰完善。同时,小罐茶还官宣知名演员、“资深茶友”王凯为悦系列生活茶代言人,进一步提高产品知名度、拉近品牌与年轻消费群体的距离。

\

  最近,在临近春节的关键节点,小罐茶又全新推出了福气礼盒等新春定制茶礼,以一首改编自《恭喜恭喜》的广告曲再次刷屏分众电梯媒体,引爆主流营销,为大众提供春节送礼的高端新选择。

  回顾小罐茶今年以来的“大事件”,可以看出其节奏鲜明的品牌布局。在这些高举高打的战略之下,小罐茶的品牌力得以不断跃升。在消费端,一个高品质、高颜值、高端形象的中国茶品牌,正在逐渐被大众认可。

  强化全产业链建设,开启增长2.0时代

  在消费端取得了一定成绩之后,小罐茶已经开始走向深耕茶产业的下一个阶段,并确立了“大研发、全产业链”的战略。

  据了解,小罐茶已经将商业端的创新带到了茶行业的全产业链。其中游布局的“1+5”工厂,涵盖了领先茶行业的工业4.0标准的黄山超级工厂,以及凤庆、安溪、武夷山、休宁、横县的初制工厂,从生产端推动了中国茶的标准化、工业化甚至智能化发展。

  而在相对粗放的产业链上游,小罐茶计划在每个核心品类的原产地建设生态示范茶园,通过建立示范茶园,带动周边的茶农做标准化的种植与管理。

\

  凭借独有的产业链建设逻辑,小罐茶把茶叶从农产品转变为消费品,让茶叶标准化、简单化、年轻化,不仅极大地提高了全链条协同效率,迅速反应下游消费端需求,更能进一步强化其所追求的标准化,保证产品品质和质量的提升。

\

  从刷屏分众引爆主流,到推出新品拓展消费场景,再到全产业链布局提高产品质量和产能,都标志着小罐茶已经进入了加速增长的2.0时代。

  而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无论是产业链布局还是品牌建设、营销打法,小罐茶都为茶行业提供了一条卓有成效、可供复制的品牌化建设之路。这对于中国茶文化的复兴和国产茶品牌走向世界来说,无疑都起着十分积极的作用。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京东第二届五常大米电商节在京盛大启幕 让消费者买到真的五常大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