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螺才地道”,佳味螺刷屏分众打响“非遗保卫战”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2-01-03 11:07:53
  作为美食界的“顶流明星”,柳州螺蛳粉凭借着独特的风味日益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今年,柳州螺蛳粉不仅爆卖100亿元,成为食品领域疯狂吸金的热门赛道,更是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获得官方背书加持。

  虽然赛道火热,但产品质量鱼龙混杂、口味不地道也是当下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近日,柳州螺蛳粉的代表品牌佳味螺刷屏分众电梯媒体,以“有螺才地道”的品牌宣言打响了“柳州风味保卫战”,同时也掀起了有螺螺蛳粉的消费热潮。

\

  传承非遗美食,让螺蛳粉回归地道柳州味

  随着螺蛳粉成为网红食品,众多品牌为迎合年轻人,以口味创新为营销噱头,推出了番茄味、麻辣味、小龙虾味等众多“改良口味”,让原本正宗、地道的柳州味道受到不小的冲击。

  而广西本土品牌佳味螺却始终坚持产品口味的地道和正宗,坚持袋装螺蛳粉也要“和店里一个味儿”,努力还原柳州螺蛳粉的原本味道。为此,佳味螺汤底严格遵从9:1的比例,选用铜锈环棱螺和中华田园螺,加入优质猪筒骨、鸡骨和20余味调料精炖4小时而成;每一包佳味螺螺蛳粉,均配置独立螺肉包,用大颗Q弹的即食螺蛳肉直接“对胃”无肉不欢、无辣不爽的Z世代青年和城市白领人群;加上由多种香料炒制的红油,一碗有螺、鲜辣的正宗柳州螺蛳粉练就而成。

\

  正宗的味道、有螺的亮点,让佳味螺日益受到消费者追捧,也为品牌和企业带来了诸多荣誉——佳味螺成功入选广西农业品牌(广西好嘢),成为仅有的三家螺蛳粉品牌之一;母公司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是柳州螺蛳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的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授权单位;创始人陈生2021年荣获“柳州螺蛳粉制作技艺传承人”;佳味螺全自动生产车间更是在今年登上了新闻联播……

  细数佳味螺的这些成绩,无论是消费者的喜爱还是官方的认可,都证明了佳味螺“坚持正宗”这一战略的正确性。

  刷屏分众引爆主流,掀起饮食新热潮

  “有人闻起来要命,有人吃起来上头”,重口味的螺蛳粉虽然是很多年轻人喜爱的网红美食,但其味道的独特性还是让一些人难以接受。近日,#公司开设螺蛳粉专用间#甚至登上了热门话题,引起众多网友和媒体讨论,可见“嗦粉文化”已经越来越走向主流。

\

  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这一魅力独特的柳州风味,佳味螺近日以“正宗螺蛳粉,有螺才地道”的品牌广告刷屏全国分众电梯媒体,同时展开“全城找螺”活动,针对城市主流人群进行了一波“有味道的宣传”。此次刷屏梯媒,一方面是为了归正“有螺才地道”的正宗螺蛳粉新标准,另一方面也意在宣传非遗美食、进一步扩大佳味螺的品牌知名度。

\

  随着螺蛳粉等各类地方美食的走红,新一代消费群体的饮食风格也日趋多元化。而作为非遗美食,不盲目追随市场潮流、坚持传承非遗味道,明确哪些应该“创新应变”、哪些应该“坚持不变”,才是品牌正确的发展态度和方向,也唯有此,才能助力特色地方美食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佳味螺的发展道路,或许值得众多食品品牌借鉴。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中国食品工业网执行总裁苏志龙深入厦门市普识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