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喝习酒”刷屏分众,开足马力赢战春节营销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2-01-12 13:33:56
  2022年春节进入倒计时,各家品牌都加入到春节营销大战中,鏖战正酣。对于传统白酒行业,春节是每年的第一个销售旺季,春节营销自然成为重头戏。

  近日,由习酒公司打造的 “中国年•喝习酒”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中国年·喝习酒”的主题广告也开始刷屏分众电梯媒体。虎年将至,习酒再次通过线上线下场景化、内容化的互动传播,将“中国年·喝习酒”的热度推向高潮。

\

多重互动玩转春节营销, “中国年·喝习酒”深入人心

  行至2022年,习酒历经多年打造,已经将“中国年·喝习酒”打造为一个超级文化IP。围绕这一IP,习酒每年会展开一系列主题营销传播活动。

  自2017年起,习酒每年携手中国楹联学会,紧扣新春主题,举办全国迎春楹联大赛,号召网友以传统形式表达迎祥纳福的美好心愿,彰显习酒一直以来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据数据,前五届的迎春楹联活动一共收集到25000余副春联作品,在大众心目中打下了较好的认知基础。

  今年的全国迎春楹联大赛则在“如虎添翼”的美好寓意加持下,以“平安、团圆、祥和、合家欢”为基调,以“中国年•喝习酒——为幸福生活干杯”为主题,向大众征集原创楹联作品,烘托起2022虎年春节喜庆祥和氛围。

\

  此外,习酒还在微信平台联合网易文创,以春联为线索,制作 “贴春联,赢福气”微信H5小游戏,一键生成专属虎年春联,以创新形式感受传统年味。

\

  在微博平台,习酒发起#中国年·喝习酒#话题,通过对楹联赢习酒、制作专属虎年表情包等活动,与网友进行互动,以多样化的方式玩转年味儿营销。而在线下,习酒开展的“习酒号”高铁列车旅途营销活动也以各种方式传播声量,让国人感受中国年。

  不止如此,春节期间,习酒还会持续推出新春主题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唤醒年味记忆,将“中国年·喝习酒”融入营销动作中,引爆社交媒体圈的同时,不断强化消费者对这一超级文化IP的认知。

  抢占线下分众电梯媒体,品牌IP直达千家万户

  近几年,流量红利逐渐消失,线上获客成本急剧上升,基于场景营销和本地生活的线下场景成为消费品牌新的出路。此背景之下,具有覆盖范围广,能够有效触达目标消费群等优势的电梯媒体,作为线下流量入口,受到越来越多品牌的重视。

  特别是对于白酒行业来说,迅速崛起的中产家庭消费群体成为白酒、尤其是高端白酒的目标消费群。正因如此,中产家庭消费人群每天必经的社区、写字楼电梯场景,成为品牌营销的关键阵地。

\

  因此,近年来,除了通过线上线下多元化的活动与消费者互动、刺激消费之外,习酒也越发重视电梯媒体这一传播渠道的独特优势。

  近日,习酒“中国年·喝习酒“的广告再度刷屏分众电梯媒体,开启大规模春节营销宣传。利用分众电梯媒体这一目前最为稀缺的线下流量汇聚地,让“中国年·喝习酒”这一IP直达4亿都市主流消费者,走近线下核心人群,强化消费者认知,进而促进消费者的消费决策。而分众电梯媒体也将发挥自身覆盖范围广、反复触达等优势,助力习酒抢位2022春节营销。

  中国酒类行业已经进入新营销时代,对于习酒这样不断寻求转型升级的品牌来说,能够将线上与线下、场景化与内容化高效结合,抓住 “双微一抖一分众”,无疑是抓住了营销传播最有效的路径。未来,习酒也将会持续以技术改造提升品质,以品牌塑造提升消费者认可度,以规范、高质量的营销服务提升品牌“含金量”。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打卡青萌&儿歌2021CBME展 探寻肠道营养健康的星辰大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