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品牌工作委员会秘书组一行安化茶马古道风景区高城村考察交流

来源:作者:时间:2022-03-03 17:39:37
  2月24日 中国好品牌工作委员会秘书组一行参观考察湖南益阳市安化茶马古道风景区高城村,关于江南镇高城村安化茶马古道风景区,旅游产业升级进行了交流与会谈,参加本次会谈的嘉宾有:中国好品牌工作委员会执行委秘书长唐恒先生、国家总部经济课题组研究员、《中国好品牌》栏目战略顾问汪涤南先生,国家总部经济课题组湖南组策划团队桂庆发先生、黄海兵先生、安化县江南镇高城村村支书吴成书先生、驻村第一书记张斌华先生、湖南韵景高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大九先生、高城村村民委员会会计、湖南茶马乡村旅游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文礼先生 、湖南土娃娃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唐辉先生等嘉宾出席。

\

  首先高城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斌华介绍了近年高城村发展情况,安化茶马古道风景区2011年评为国家级4A景区,2013年被国务院列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化茶马古道风景区,位于黑茶之乡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境内,景区景点主要地为高城村,距离益阳市区150公里。素以南方最后一支马帮和最完整的茶马古道遗存著称于世,这里保留了原生态的高山民居风光和峡谷风光,远离尘嚣,秀美独特,故被称为“高山之城,茶马遗风”;景点主要包括川岩江、关山峡谷、洞市老街、永锡桥、黄沙坪古茶市、唐家观、陶澍故里等。

\

  接着中国好品牌工作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唐恒讲到高城村现有的景区基础建设条件很好,春有樱花映山红,夏有溪石山川、秋有枫叶梯田,冬有雪花霜露;安化先后获得“中国厚朴之乡”、“羽毛球之乡”、“中国竹子之乡”、“中国最美小城”、“中国最佳养生休闲旅游胜地”等称号;是梅山文化的发祥地、两江总督陶澍故居,文化底蕴深厚,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将高城村旅游资源升级为:动、静、养、研;打造成春、夏、秋、冬没有淡季的运动康养旅游圣地。

  随后国家总部经济课题组研究员汪涤南先生讲到:茶马古道风景区的未来是共同促进绿色发展理论的繁荣和实践的深化,共同拓展全域生态优先的广度与深度,紧密围绕区域开发以“候鸟式”康养产业为引擎,在产业链条上,纵向延伸健康服务、健康生活、健康娱乐三大产业子类;横向延伸将健康产业、农耕体验、旅游服务、康养模式、文化传承、体育运动六大服务产业融合,形成康养服务业集群。同时将这一产业集群渗透于区域开发的各个层面,为周边居民及外来消费者构建全面一体化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及幸福感,为推动国家总部经济区域发展贡献智慧。

  最后经过各嘉宾纷纷发言出谋划策的智慧交流,最后双方达成将由国家总部经济课题组湖南组策划团队进行高城村的旅游产业升级规划。

\

考察团队合影

\

团队现场考察

\

考察关山峡谷景点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沃尔沃在上海建功能最全面的品牌体验中心,钦培吉出席庆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