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乐工坊酱酒奇香四溢,麦长青闻到就极力种草了!这是一种什么香?

来源:作者:时间:2022-07-25 15:44:35
  市面上的酱酒琳琅满目,最近被麦长青种草的承乐工坊酱酒更是风靡市场,那他们是否都品质兼优?

  如何挑选?不妨以华茅酒作为标准!

  秉承茅台镇传统酿造工艺,精心酿制而成的华茅酒,可谓 “酱”心满满,有着市面上大多酱酒所不具备的极富魅力的复合香,华茅酒是高端酱香型白酒,是所有白酒香型里香味物质最复杂的,有1400多种香味成分。

\

华茅酒的复合香主体有三种:

  首先就是大家较为熟悉的酱香,是由芳香族化合物发出的一种香味香气,华茅酒所含的芳香化合物十分丰富,酚类物质就是芳香化合物中重要的一种。

  其次就是窖底香,是已酸、已酸乙酯以及酱香成分浑然一体的香味香气,窖底香也是华茅酒一大典型的风味特征,呈现出香味香气浓郁,又凸显柔和且丰满协调的酒体风味。

  最后是醇甜香,是经微生物发酵作用的产物,有着调和缓冲三种典型风味的奇特作用,是华茅酒独树一帆的“复合香”,醇甜香也在酒中起到了呈甜味的作用,华茅酒“醇香回甜”的口感风味就由此而来。

\

  作为华茅一脉的承乐工坊,由华茅第四代嫡传大师张富杰亲自监制、调试,坚守以茅台镇小红缨子糯高粱为原料,以赤水河作为水源,承乐工坊酒具备华茅酒的独特酱香,口感层次丰富,入口柔顺不辣喉不上头,开瓶可闻幽雅而细腻的芬芳,入口可感粮食香味和果香,空杯后有一股香兰素和玫瑰花的馨香馥郁。

\

\

\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上海微渐|集装箱房应该如何选择和保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