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栈荣获2022年度ISEE全球食品创新奖·突破创新先锋奖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2-07-28 15:37:51
  7月26日,在杭州举行的第四届iSEE Award 全球食品创新奖颁奖典礼上,官栈从 458个品牌、1624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突破创新先锋奖。作为在新滋补领域持续深耕的滋补科技品牌官栈,再次收获行业认可。

\

  今年的ISEE全球食品创新奖以“可持续增长 力创新·强品牌”为主题,从食品消费增长、产品创新、高层会议和新XIU 选品等维度,共同探讨复杂宏观环境下食品行业如何谋求发展。本次评选活动汇集近150多个创新品牌,50多位来自高校、产业上下游、内容、流量、商业平台的合作伙伴,共同见证行业创新。活动主委会认为,官栈获得突破创新先锋奖,是因其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等方面取得行业标杆性成果。

  作为新滋补产品代表,官栈一直致力于滋补品类的创新发展,在品类和场景、产品和技术创新方面不断探索与实践,从而推动滋补品类创新发展。

  在研发方面,官栈一开始就确定清晰的研发策略——以用户价值为导向,围绕滋补食材的营养特性、核心功效和工艺配方三个方面持续投入资源开展科学研究。带着这样的理念,官栈建立起一套全流程的科学循证体系,包括用营养学讲清楚滋补品的营养价值、用追踪分析技术验证它的吸收作用、用实验数据来验证它的可感知性,完整客观地向用户反映滋补品的价值。官栈希望用科学循证的方式让滋养这件事变得更科学高效。

  在产品供应链方面,2017年开始,官栈前后测试80多种原料,迭代6代产品。由于产业基础不完善,官栈主导设计整个花胶的产业供应链,从鱼种管理、到上岸宰杀、到切割选材、到急冻去腥、到配方加工、到杀菌固型、到冷链交付全链路标准体系,推进了花胶品类的标准化生产模式。

  据了解,官栈还创新研发急冻冲击去腥技术,通过低温物理去腥,安全保证花胶的鲜度。2020年,官栈对花胶产品升级,升级后的鲜炖花胶系列使用官栈研发的波段饱和蒸汽鲜炖技术,让花胶充沛的胶质部分稳定留存,部分析出;而全链路的智能温控,提升花胶营养成分留存的同时,也最大程度保留花胶的胶质和口感。

  在用户沟通方面,官栈通过品牌升级官宣代言人佘诗曼、央视网的花胶知识科普、敦煌画院IP跨界等方式与用户建立沟通体系,收获不少新锐白领、精致妈妈和资深中产的喜爱。另据平台数据显示,官栈在天猫、抖音、京东、唯品会等核心线上平台,均保持花胶品类销量第一,旗下即食花胶产品全网累计卖出超1000万瓶。

  以用户为原点,做研发,升级供应链,开创新品类,从而提供有利于用户价值的产品,正在让官栈圈粉越来越多的用户,也在助力中式新滋补产品真正成为资质更健全、产品更科学、用户更钟爱的新消费类目。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宜信普惠:中国大地永远充满温情和爱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