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花堂喜事婚礼创始人赵亚伟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0-11-26 17:19:55
  以婚礼之名, 为爱情代言

  ——访花堂喜事婚礼创始人赵亚伟

  花是传情达意的最佳事物,而花语也是表现隐含寓意的最佳表象。“天堂鸟”又称鹤望兰,是一种寓意着自由、潇洒、吉祥、幸福的花,它的花语是为爱改变自己,代表了人们的包容和祝福。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是每对踏入婚姻的新人都是怀着一颗虔诚且热烈的心去奔向新的生活。婚礼是一段爱情的完美结局,更是一段婚姻的崭新开始,一场让人印象深刻的婚礼,更是对每对新人最好的祝福,花堂喜事婚礼创始人赵亚伟将自己对新人的祝福融进婚礼之中,区别于传统的婚礼,他创立的婚前皮肤管理“后来花开”项目让整个婚礼行业更加完善,更是将婚礼体系链完整化,开辟出一条新的婚礼道路。

\

  花堂喜事源于“天堂鸟”花,花堂喜事婚礼源于爱情。赵亚伟先生为了纪念和妻子从高中相识、相知、相爱,最后携手步入婚姻的历程,取名花堂喜事,更是为了让更多相爱的人能够办一场回忆爱情、展望未来的婚礼。而赵亚伟的精彩人生也由此开始。

  不悔过去 ,不畏将来

  赵亚伟创业至今,虽然只有短短几载,但是他深耕行业,携领企业与行业共同成长,极大的促进了婚礼行业的发展。“玉经琢磨多成器,剑拔沉埋便倚天”。创业成立到如今闻名海内外,赵亚伟期间历经磨难,为企业发展专心研究,踔厉奋发,执着于形成完整的婚礼产业链,赵亚伟仆仆风尘为“花家军商学院”、“后来花开”项目苦心孤诣、呕心沥血。

  起初,赵亚伟大学毕业之后就留在学校担任助教的职位,并且大学期间他还在河南省电视台工作了三年的时间。按照平常人的想法,一路顺风顺水的他会继续留任学校,慢慢评职称,一直在学校工作到到退休的年龄养老,再走走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但是赵亚伟却不甘平凡,他算过,如果按照人类平均年龄80岁的话,那至少在五十岁之前,三十年的时间是奋斗的时间。三十年的光阴,如果不用来奋斗,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于是,在2013年3月15日赵立伟的生日当天,他送给自己一份最好的礼物——花堂喜事婚礼。

\

  得益于赵亚伟在河南省电视台三年的工作时间接触到了主持、摄影、摄像等不同方式对婚礼行业有了一定的了解,他能够较快的上手接触婚礼这个行业。但是,了解行业之后,启动资金让富不知俭的赵亚伟犯了难。父母、岳母、以及妻子一直都是支持赵亚伟创业的,启动资金6000元也是妻子赞助的。资金到位之后,赵亚伟和项姐、学弟三个人创办的公司开始正式运转,由于刚开始人手不够、资金紧张,他事事亲力亲为,从跟新人沟通细节、搬东西、扛架子,到主持人都是他自己去奔波。在那个时候,只有从新人家里到酒店那几十分钟的坐车时间,成了赵亚伟难得的休息时光。赵亚伟的妻子除开在资金上对丈夫的资助,更让人感动的事是妻子的默默支持,妻子为支持赵亚伟创业,辞去了“铁饭碗”的工作,成宿成宿的熬夜。在公司设计人员突然离职时,妻子便临危受命,建立设计部亲历亲为。“每一位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令人敬佩的女人”,这句话在赵亚伟和他妻子身上充分展现出来

  在赵亚伟的人生旅途中,不止有妻子的鼎力相助,家人的默默支撑,还有亲人的精神支柱,让他能够保持一颗奋发拼搏、斗志昂扬的心态,不断前进。从小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的赵亚伟就是在大伯的耳濡目染中形成了现在的做事、行为的准则,坚持初心,不忘过去。大伯是他人生道路上的灯塔,给予了赵亚伟无私的帮助。无论是高中时期的经济帮助,还是毕业之后闯荡的精神支撑,都是赵亚伟创业路上的最大动力,也是精神世界的最好礼物。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达”。辛苦的奔波、艰苦的奋斗,对于一个刚刚成立的婚礼公司是不够的。专业的主持、精美的设计、优雅的控场都是需要学习的。赵亚伟回到曾经为了爱情放弃的学府——中国传媒大学,重新开始。为了积攒企业的初期资金,也为了节省人力成本,每场婚礼赵亚伟亲自主持辛苦奔波。但是,赵亚伟不安于现状、不甘于平庸,他积极参加全国的婚礼人聚会,开拓自己的眼界,转而主攻运营和管理,学习各种经营管理、商业模式成了赵亚伟最看重的事情。2018年,花堂喜事婚礼的营业额突破一千五百万,五年时间的企业飞速发展。在婚礼事业如火如荼的时候,赵亚伟加快步伐,开始了一系列婚礼的产业链发展,特别是为每对新人专门的“后来花开”婚前皮肤管理项目,更是赢得大众客户的心。“就是让你白”最硬气的话、最专注的事,让每一位新人都能在婚礼上展现最美的自己,让婚纱成为新人的衬托。

\

\

  花堂喜事婚礼隶属于河南术心实业有限公司。河南术心实业有限公司是集实体经营和商学院的综合性企业,旗下品牌有花堂喜事婚礼、索西亚婚礼堂、花家军商学院、往后余生花艺、后来花开婚前皮肤管理等婚嫁周边诸多品牌,其中花堂喜事婚礼更是婚企标准化运营的先行者。在2016年作品《红绿小森系》荣获中国婚礼策划金熊奖优秀参赛作品;2016年荣获婚礼纪平台“千万新娘推荐优质商家”;2016年荣获大众点评平台“安心选优质商家”;2016年编著《私人订制婚礼策划全攻略》;2017年怀着“二次创业”的精神,创立了旗舰店;同年荣获微博“星级优质商家”;2018年荣获婚礼纪金犀奖华中极具影响力婚礼策划;2018年由中国工信出版集团、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私人订制婚礼策划全攻略》;并于2018年底,花堂喜事成为全国首家登陆CCTV1的婚礼品牌。同时花堂喜事走出国门,受邀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大屏幕,赵亚伟还在日本、韩国、泰国等全球进行演讲,彰显中国企业品牌实力,把中国优秀品牌的声音传递给世界。

\

\

  企业创新 ,不忘初心

  创业数年,从三人团队到五人团队,再到如今35人管理400人的企业;从十几平方米的小仓库,到如今1000平米的大货仓;从简简单单的婚礼公司,到集婚礼、学院、皮肤管理等一体的婚礼产业链,赵亚伟带领着花堂喜事实现了由量变到质变,由“燕雀”到“鸿鹄”的蜕变。无论是婚礼主持,还是企业发展,赵亚伟创新求变,与时俱进的初心始终不曾改变。所谓“凡益之道,与时偕行”,企业在他的带领下,焕发着新时代的蓬勃朝气。

  创新在赵亚伟看来“第一是模仿,第二是打破,第三是重组,第四是提高,第五才是创新。”创新不是漫无目的的,创新要基于对基础有提高,创新是必要的,但是创新的同时还要稳扎稳打,不要好高骛远,不做空中楼阁。婚礼很难复制,创新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例如:“后来花开”婚前皮肤管理就是在固有的传统模式的婚礼中,加上创新的模式,花堂喜事婚礼从实际出发,立足婚礼行业的现状,发展婚礼的周边产业,从时尚、艺术、建筑、文化等领域汲取养分,让婚礼不拘泥于固有的传统模式,通过现代科技的运用做到意想不到的媒介和空间展现,让每场婚礼都具有独有的特质,使婚礼被赋予属于这个时代的文化涵养。

\

\

\

  德行、修为、态度、能力是花堂喜事婚礼的企业准则,不仅表现在对员工的管理上,还表现在对客户的态度上。花堂喜事将婚礼流程拆分成24张表。从新人来店里的第一次见面、洽谈,到现场、婚礼等,反馈、满意度调查、摄影、摄像资料,这一些列的流程制作成24张表,让每一为员工和每一对顾客都能从头开始,详细记录,不会落下任何一个环节。把婚礼标准化,让每一位做婚礼的人都能在婚礼行业中一起进步、共同发展。花堂喜事所谓的标准化包括产品艺术化,管理流程化,流程系统化。将婚礼行业标准化,带领整合行业一起前进,不止于在婚礼中实行标准化,更重要的是要发展婚礼周边产业,现在术心实业开发的“后来花开”婚前皮肤管理就是将婚礼前期的准备也一起加入到婚礼中来,方便了客户的同时,也增加了婚礼行业的新技能。婚礼之后将客户发展为朋友,以客户发展客户,是赵亚伟现在做得最成功的。在谈及婚礼行业时,赵亚伟不止要发展企业标准化,更希望能够使行业标准化,让行业内都能大步向前!

\

\

\

  “拜花堂,喜事多”广告语深得新人的喜爱。简约、时尚、便于传播。花堂喜事婚礼励志于把中国文化时尚化,公司装修风格偏于中式,我们称之为“隐于市的茶馆”。当新人与策划师围坐在石磨茶台,燃着香,品着茗,在温馨放松的环境中,聊着属于他们的爱情故事。从中获得创意和灵感。当婚礼与天马行空的理念相碰撞,使得艺术和设计通过婚礼与新人对话,让每一个置身其中的人,都能感受到婚礼主角的不凡品味和真实内在的表达。因此,婚礼不再是仪式,爱情将能赋予它独有的灵魂!

  创新的同时,赵亚伟也摒弃功利之心,他将婚礼行业产业链化,将“花家军商学院”和“后来花开”婚前皮肤管理作为发展婚礼行业的重要一环,将客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让每一位新人都能在婚礼上大放异彩。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不被利益冲昏头脑,在功利的社会继续保持一颗赤子之心。

  匠心精神, 铸就品质

  花堂喜事婚礼源于爱情、服务于爱情。赵亚伟和妻子从高中到大学,他们为爱不断改变自己,正是因为这段单纯的爱情最后开花结果,最后才成就了花堂喜事。赵亚伟是一个传统的中国人,深深喜爱中国的传统文化,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在企业商标、宣传口号,一屏一隅,细微之处皆见品质和真情,究其根本,皆源自赵亚伟的工匠之心。

  工匠精神,乃中华民族强国兴业之精神,是敬业奉献、精益求精的本质写照,是德技双馨的充分体现,也是吃苦耐劳、专心致志的集中展示。在弘扬民族文化、振奋民族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工匠精神有着十分突出且深远的指导意义。赵亚伟作为一名党员,他是“汶川大地震”的志愿者,是疫情期间为客户免费送口罩的“行善者”,更是为疫情期间援助武汉医护人员花费50万,免费举行婚礼的“正义者”。“一次婚姻,一辈子的朋友”,赵亚伟在谈及为客户送口罩时,他觉得自己做了自己应该做的。疫情之后,签单率上浮30%,这是对他行善最好的回报。最深刻的印象,有一位客户,从邯郸坐飞机到郑州,介绍了25对新人来花堂喜事办婚礼,这更是“品质为王,营销制胜”的集中体现。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2017年,赵亚伟怀着“二次创业”的精神,创立了旗舰店。作为快速奔跑的团队,会存在或多或少的不足之处。花堂喜事将“细节决定品质,品质是一种信仰”作为进步的信条。现如今花堂喜事以婚礼产业链发展为基础,开辟了花家军商学院、婚前皮肤管理“后来花开”等项目,更好的服务于新人,认真办好每一场婚礼,以匠心精神来发展企业。

\

\

\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呼噶懒人漱口水--关键时刻,不要你有口气

标签
  • 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