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发全球电商评论:赚足热点的电商直播,怎么才能健康长远?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1-01-01 09:38:23
  2020年,电商直播发展势头强劲,产值和规模迅速增长,政策的支持度和社会的接纳度显著提升。但与此同时,“直播售假”、“数据造假”等新闻不绝于耳,直播行业的“水分”逐步暴露,“虚火”上行之势得到抑制。合发全球电商运营专家分析指出,电商在2020年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电商+直播的双向赋能,造就了这一行业的盛况。如何走得好、走得远,是电商未来发展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同时也是合发全球旗下电商平台合美惠健康发展的第一要义所在。

\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我国电商直播用户规模为3.09亿,占网民整体的32.9%。仅上半年直播就超过1000万场,活跃主播数超过40万,观看人数超过500亿。这些数据表明,直播+电商的运营模式大有可为,存在着广大的消费群体和利基市场。广阔的发展空间适合不同类型的主体加入其中,电商直播产业生态发生了重要转变。

  在脱贫攻坚的时代旋律之下,如何将直播和电商运用到推动消费扶贫的工作上,促进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是合美惠电商平台一直努力的方向。合美惠负责人表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才能真正推动直播电商发展的更好,发展的更远,以赢得消费者的良好口碑。合美惠也积极的将这一理念付诸于实践。12月27日,合美惠直播团队在爱心节这一天特地来到江西赣州,深入赣南脐橙产地,不仅为用户带来了一场原产地直播,也为滞销的赣南脐橙走出大山提供助力。据统计,仅直播半个多小时期间,合美惠销售赣南脐橙近9000斤,爱心节累计销售达1.5万多斤,以实际行动帮助果农解决产品滞销难题。

\

  合美惠的运营实践为电商行业价值的外显提供了范例,彰显了其“筑财富通路,让伙伴幸福”的使命。未来的直播电商发展,更应该在这一条道路上不断开拓,尝试新的方式和应用。主动走近老百姓、普通群众、困难个体,在亲身实践中,发挥自身的社会效益。只有这样,才能算是真正的“热点”,才能持续不断的健康发展。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名赫环保新年献词——思考与行动,让我们更有力量

标签
  • 电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