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乡村元宇宙”来了 西口村元宇宙,正式上线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15 18:04:09
  经过长达几个月的筹划和准备,作为中国乡村元宇宙项目的第一站——内蒙古阿尔山市西口村的元宇宙项目,已于近期在阿里资产数字平台上线了。

\

  作为西口村元宇宙的住户,西口村数字乡民(西口村的官方授权数字藏品买家)可以在元宇宙上参观浏览、社交娱乐、共创共融,边玩边赚钱(Plan to earn,P2E)。比如持有“西口云养卡”的用户,不仅可以在元宇宙上游览西口村,可以玩游戏、动手搭建,排名靠前的可以得到奖励,还可在个人空间呈现土地养殖情况,看到自己在西口村认养的农作物的生长状况等,好玩,还能得实惠。

  西口村◎元宇宙是“万乡千城元宇宙”项目的一部分,是第一个签约上线的村委。未来全国还会有几百、几千甚至几万个和西口村一样的村委在元宇宙上签约入驻。村委可以在本村的元宇宙空间和外界无缝连接,宣传、互动、引流、带货和创收。未来条件成熟,还可以实现元宇宙电商,在虚拟世界直接售卖本村的农特产品、推展文旅资源。

\

  “一开始谈到发售数字藏品,也有人不理解,经过反复交流和多次头脑风暴,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经过两次尝试,我们发现通过依托知名互联网平台借船出海,可以进一步培育和完善西口村的自身品牌,用新理念新方式新方法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西口村党支部书记包勇介绍到。

  阿尔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西口村驻村第一书记黄玉洋谈到,“本次西口村在阿里拍卖发售数字藏品,是在前期经验探索的基础上进行的深度尝试,旨在依托互联网平台,进一步提升西口村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西口村为更多人所了解、熟知,从而探索出一条‘数字+旅游’赋能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

  “万乡千城元宇宙”项目是由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中国网安、新华文轩、阿里资产、繁星超越、厚建软件、区块乐园、汇文传媒等大型央企、国企、高新科技企业共同发起的,旨在响应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号召,加快我国的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推动数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数字乡村振兴、数字驱动共同富裕,创新挖掘中国传统要素,增强文化自信。

  “万乡千城元宇宙”项目被业界人士类比为中国版的Sandbox,甚至更具想象力。Sandbox总共有 166,464 块土地可供使用,这些土地将被包含在一张地图中,形成 The Sandbox 空间。“万乡千城元宇宙”如果真能集结万乡千城,那么其释放的总空间数量会远远大于166,464 块,而且区别更为明

\

  其次,在玩法方面,Sandbox普通用户可体验3个元宇宙体验和AlphaHUB(社交中心),而持有AlphaPass的用户可探索完整18个元宇宙体验,并有机会获得1000 SAND和3个独家NFT奖励。站在区块乐园的肩膀上起舞,万乡千城项目的空间搭建、社交中心、元宇宙体验的设置比Sandbox更丰富。

  该项目以“数字中国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数中链)”作为底层、“知信链”作为区块链公共服务层,由国家新闻动漫平台监督创制,由厚建软件提供数字藏品SaaS技术、与全国融媒体平台深度合作,广东区块乐园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运营,搭载BOX3专属引擎的元宇宙开放世界“区块乐园”作为资产应用场景。

  “万乡千城元宇宙”将形成良性循环的生态数字经济,支持虚拟广告位、数字空间升值、流通扩散增值、贡献转化、以销定产、虚实互哺等多种数字权益,释放数字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并获得参与项目最惠待遇,使项目及用户收益空间充满想象。

\

  截止目前,“万乡千城元宇宙”已与全国多个城市达成合作意向,签约150余个村庄,积极推动50余个地级市、1000余个村落的共同发展。项目目前在阿里资产(阿里拍卖)数藏平台“元宇宙藏品”首发,未来这里也将作为重要的入口之一。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何以解忧不只杜康,一碗宫廷御用酸梅汤解千愁

标签
  • 元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