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灌通实现小微企业投资“百店计划”,完成业务发展首个里程碑

来源:作者:时间:2022-04-07 11:39:22
  (2022年4月7日,香港)旨在连接全球资本与中国小微经济的创新投资和金融科技平台滴灌通今日宣布已在国内投资超过100家小微实体门店,顺利完成“百千万计划“的首个里程碑。作为连接中国小微企业和全球资本的创新投资和金融科技平台,滴灌通凭借开创性的“基金”融资模式和“收入分成”投资范式,为小微企业提供最适合的长期发展资金,助力他们的成长。滴灌通致力于通过赋能中国小微经济,以崭新的投资范式和资产类别打造一个更具包容性的金融市场。

  自2021年初创立以来,滴灌通在短短一年时间内,业务团队成长迅速目前,滴灌通团队规模已增至将近100人,并在中国大陆建立队伍,加强平台的业务拓展、门店落地、投资部署和技术实现能力,同时在香港设有服务国际投资者的资本市场团队。自成立以来,滴灌通已在商业模式创新、数字化投资、全球资本连接等方面实现多个重要成果。

  百店投资计划完成,实现模式跑通

  滴灌通已在国内投资超过100家小微实体门店,行业涉及零售、餐饮、服务、文体四大领域,门店覆盖十五个子行业,地域分布于中国大江南北,落地超过10个省市。这意味着滴灌通完成了品牌企业业务合作模式的跑通,即收入分成模式受到行业认可、完成联营协议确定、数字化信息抓取和资金回收机制对接、店面选择、资金投出、收入分成收回等全流程。实现跨境投资跑通,即境外投资者认购滴灌通中国基金、资金通过WFOE进入大陆、根据联营协议再投到100多家店面里,分成收入再回收到WFOE。“百店计划”的实现,更加坚定滴灌通将资金精准滴灌到小微百万生态的信心,是滴灌通模式踏出的关键一步,为后面年内的千店目标,以及明年万店目标打好基础。

  业务网络拓展

  滴灌通已建立起一个超过100家节点企业的业务拓展网络,投资落地管线已铺开,包括品牌企业、连锁加盟企业以及SaaS服务商等,透过与其合作,触达大量的优质小微门店投资标的。

  全球资本引入

  2022年初,滴灌通中国基金正式成立,并开始引入全球专业投资者,共同参与中国小微经济这个全新的蓝海市场,为全球资本创立一个全新的投资通道。

  李小加:滴灌通——连接全球资本和中国小微经济的创新平台

  滴灌通创始人兼主席李小加表示:“我们很高兴在中国内地投资的首个“百店“顺利落地。连接全球资本和中国小微经济始终是滴灌通的企业使命。我们将秉持初心,在继续引入一众全球领先的战略及机构投资者的同时,在创新中求成长,赋能中国小微经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张高波:建立创新模式,专注投资小微企业,与劳动创业者一起成长!

  滴灌通创始人兼副主席张高波表示:“我们对于滴灌通的未来发展感到非常兴奋,我们将继续积极开发金融科技和打造市场基础设施,帮助小微企业健康成长,赋能劳动创业者,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滴灌通上月底公布完成7000万美元B轮融资。红杉中国(Sequoia China)作为滴灌通的早期投资者之一,继A轮融资后再次投资。参与本轮融资的新投资者还包括农银国际(ABCI)、郑志刚(Adrian Cheng)、盈信泰资本(Ausvic Capital)、庄士资本(Chuang’s Capital)、Dara Holdings、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凯思博桥美基金(Keywise ARCHina Fund)、联想创投(Lenovo Capital)、Vectr Fintech等机构。此轮融资获得超额认购,也让滴灌通自成立以来的融资总金额达到1.2亿美元。

  在接下来的业务发展中,滴灌通将进一步加强在中国的品牌企业合作拓展和门店落地拓展能力,开发平台技术,推进市场基础设施的建设,包括投资基金、结构性产品以及新型交易平台,为全球投资者拓宽参与小微经济这一全新资产类别的投资渠道。

  关于滴灌通

  作为连接中国小微企业和全球资本的创新投资和金融科技平台,滴灌通透过金融科技,开创全新的融资模式和投资范式,为小微企业提供最适合的长期资本,以助力他们的成长。滴灌通创建了每日收入分成合约,作为一个以数字化赋能的全新资产类别,让投资者能够实现直接、小额、大量且分散的投资于中国小微实体门店。同时配套的自动资金回收机制,能够安全、精确地执行投资和每日实时的现金流自动抓取。透过与各行业领先的连锁企业和SaaS服务商合作,进而实现对小微实体门店有效的价值发现和投资配置。借助投后积累的海量收入数据,开发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能力,持续优化投资配置策略,使得投资更精准。通过建立基金平台、量身定制的结构性产品方案以及新型交易平台,滴灌通为全球专业投资者提供一个直接、全面和高效的投资中国小微企业的渠道,同时为影响力投资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参与方式。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总投资4.2亿元!岩博酒业二期10000吨扩建项目四月正式启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