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疫情下冷链建设,跨越速运打造专业冷链物流

来源:作者:时间:2022-04-13 11:11:35
  众所周知,冷链物流是我国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和发挥强大国内市场优势的重要领域,对构建新发展格局、保障食品和医药产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国家政策也多有支持冷链物流发展,比如此前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的《“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实施方案》等,为冷链物流发展指明了方向,也进一步健全了冷链物流体系体系,提高了冷链物流在全社会的重视程度。

  与此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和消费升级快速提升的双重影响下,我国冷链物流展现出强劲韧性和巨大潜力,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确保疫情之下的冷链发展?如何打造专业的冷链物流?如何通过冷链方案发挥企业冷链优势?这些都是日后乃至长时间存在的问题。

\

  作为物流行业里的佼佼者,跨越速运多年来潜心发展冷链物流,从细微之处着手完善各冷链环节,打造出了冷链物流运输解决方案。简单来讲,为冷链货物运输开辟生鲜绿色通道,通过“航空直发,优先配载,优先派送”等方式提供优质服务,以及成立生鲜冷链研发团队,引进最先进的冷链设备,这些都体现了跨越速运对冷链物流发展的重视。但是,结合当下的疫情形势,跨越速运不仅要做好冷链基础工作,同时也要积极应对冷链发展下的疫情挑战。

  疫情之下做好冷链物流,跨越速运认为前期揽收工作很重要。值得肯定的是,在严格的防控措施的实施下,跨越速运在冷链货物正式揽收前,一定会首先做好人、车、货、场的消杀工作。开始揽收冷链产品时,跨越速运会先在临时点部以及大客户处,放置移动冷柜和多型号冷藏车,确保冷媒快速冻结,生鲜产品的预冷与暂存。

\

  疫情之下做好冷链物流,跨越速运确保中途制冷和运输万无一失。当冷链货物被装进冷链车后,为适应长时间的在途运输导致的温度变化,跨越速运会在车内设置包括冷藏、冷冻、深冷等功能在内的多温区冷媒,满足冷链产品的温控需求。此外,先进的监控设备、铸剑系统中的车辆管理系统,以及专业的保温材料等等,也都可以确保冷链运输全程安全可视。

  疫情之下做好冷链物流,跨越速运格外注重末端派送。事实上,在冷链物流发展过程中,存在两个“一公里”,即“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而随着市场上的冷链物流越来越多,冷链“最后一公里”问题突出,也即冷链配送体系并不规范和健全。

  首先是冷链末端派送的安全问题,跨越速运要求派送小哥必须身体健康、达到各项安全指标,且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消毒工作等等。其次是冷链货物的配送时间问题,很多物流企业并没有严格的时效保证,而冷链货物偏偏依赖于高时效运输。

\

  跨越速运从一开始就考虑到了这一问题,并且不断完善,它要求派送小哥坚持24小时上门派送,同时提供免费的装车卸货搬运等工作,如客户有定制化的需求,“等通知派送”等十余项增值服务也就可以派上用场了。当然如若客户在收货后发现有任何问题,也都可以立即联系24小时客服寻求一对一解决。

  疫情之下,冷链物流发展有好的前景,但也存在风险挑战,跨越速运从细微之处着手,重视前期揽收、中途运输和末端派送等工作,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大力推动冷链物流发展。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农夫山泉X迪士尼联名气泡水 独家首发天猫超级品牌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