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老白干携手分众,塑造冀酒品牌“甲等”形象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2-11-02 15:17:25
   近年来,白酒行业的竞争从渠道竞争发展至品牌竞争,名酒企业的下沉给区域酒企制造压力。区域酒企身处强化大本营市场的重要时期,素来有着“河北王”之称的衡水老白干,也在抓紧加强本地市场的建设。

  尤其是升级品牌定位后,衡水老白干聚焦河北省内,着墨品牌故事、打造文化名片、携手分众提速营销,奋力塑造品牌“甲等”形象,让河北人对衡水老白干更自信、更自豪,助力品牌攀登新的高峰。

\

打造品牌“甲等”形象

  今年6月,衡水老白干重磅发布“甲等金奖 大国品质”品牌升级战略定位,此后便持续发力讲述老白干的“甲等”故事。

  首先是“甲等”产品。衡水老白干坚持走产品高端化路线,核心产品无论是外观的设计美学,还是产品的健康内涵,都是衡水老白干甲等品质的深刻诠释。

  以衡水老白干1915为例,瓶身采用流线型檀棕色设计,古色古香,与古铜花纹样式瓶盖上翻腾的祥云图案相得益彰。瓶身上还印有“巴拿马万国博览会 甲等金奖”字样,凸显衡水老白干的格调与历史价值。

\

  另外,作为老白干香型的代表,衡水老白干进一步放大“喝老白干 不上头”的品类优势,用“千年传承、地缸酿造、小分子酒、低杂醇油、健康因子、醒酒更快”六大核心优势,升级产品健康价值。

  其次是“甲等”文化。老白干将1915作为品牌传播的核心载体,在河北省内全力构建品质文化工程,以品牌文化为抓手,提升品牌力。

  继打造文化IP“印象·衡水老白干”,推出舞台剧再现品牌1900余年历史,创作《衡水老白干赋》讲述企业发展征程,及挂牌成立“中国白酒地缸发酵博物馆”,展现老白干传统酿造工艺之后,衡水老白干紧跟“名酒进名企”趋势,走进河北文发集团,助力保定古城的保护与更新。衡水老白干还有望携手曾品堂老酒博物馆,共讨衡水老白干酒业在文化复兴、产品开发、品牌赋能的合作,推动老酒市场实现新的发展。

  在老白干看来,深挖文化根脉、传承文化基因,树立文化自信,是衡水老白干一直以来的坚持。可以预见,未来,衡水老白干将继续加深品牌身上的文化标签,强化品牌在河北人心中有文化底蕴的品牌形象。

\

  当然,文化营销忌讳曲高和寡,要与消费者建立沟通,引发共鸣,才能最大程度发挥其营销价值。为此,衡水老白干还注重加强在C端的创新营销,以图赋能河北本地市场。

  例如,去年启动的“魅力中国·爱上衡水”衡水老白干短视频大赛,吸引500余件作品参与,近日经过评委评选,有71件作品通过初选,进入线上展播阶段。衡水老白干通过支持衡水人用短视频的形式讲述衡水故事,并在各大网络平台以及本地媒体平台上进行露出,助力衡水影响力的提升扩大的同时,传播衡水老白干有担当的河北酒企形象,提振河北人对衡水老白干的自信心。

\

聚力本地市场品效协同

  除了通过文化营销塑造品牌形象,提升品牌软实力,衡水老白干在线下还携手分众传媒,对河北本地主流消费人群进行持续的、集中的触达。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衡水老白干一方面将全新品牌TVC打进分众电梯媒体,引爆“甲等金奖 大国品质”品牌战略,让消费者在每日必经的电梯空间感受衡水老白干的历史与文化。另一方面,衡水老白干联合河北地区经销商代表,组成“十八酒坊品质推荐官”,在下半年最重要的销售旺季,力推衡水老白干,推动品效协同。

  近期,十八酒坊品质推荐官们又化身“喜酒推荐官”,高喊“家有喜事 甲等祝福”口号,将十八酒坊与结婚季喜庆时刻链接,助力品牌抢占婚宴市场。

\

  众所周知,中国人尤其是高净值人群对于不同消费场景具有明确的酒类选择偏好,古往今来,宴请都是白酒的核心消费场景,因而婚宴市场成为白酒行业的兵家必争之地。借助分众电梯媒体,衡水老白干切入婚宴市场,对接消费者的宴请需求,用“甲等祝福”塑造十八酒坊体面之选的形象,撬动消费者的支点。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全球知名数据、洞察和咨询公司凯度(kantar)的研究数据,70%的销售是由品牌资产贡献的,也就是品牌的指名购买贡献。而分众电梯媒体已被公认为是今天引爆品牌的稀缺核心资源。在媒体碎片化、消费者注意力极其分散的时代,分众电梯媒体的以中心化对抗碎片化、以重复对抗遗忘、以确定性对抗不确定性等优势,在帮助品牌走进消费者心智,形成指明购买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与分众的合作,既能够帮助衡水老白干带动短期销售,又能够沉淀成强大的品牌资产护城河,构建起强有力的竞争壁垒,驱动品牌实现韧性增长。

  总的来说,衡水老白干通过持续有效的品牌建设,聚焦于河北省内区域,深化本地市场建设,夯实品牌“河北王”的地位。而除了河北,衡水老白干也在有序拓展省外市场。毫无疑问的是,地方区域内的称王,将为品牌积蓄破圈力量,去迎接更广阔的市场。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助力非遗经典传承 陈俊昱任送王船活动旗牌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