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rmark®亮相2023SS上海时装周 ⾼定品牌MOODBOX玩味⽪草新时尚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08 20:17:02
  诞⽣于1949年的国际⽑⽪协会(以下简称IFF),致⼒于促进⽑⽪⾏业发展,是唯⼀⼀个代表国际⽑⽪⾏业并规范其⾏为和贸易准则的机构,拥有超过40个国家的56个成员,涵盖了整个原⽪交易与供应链。2021年9⽉1⽇,IFF正式推出Furmark®天然⽑⽪全球认证标 志,以明确的可追溯系统回应Z世代消费者对于天然、环保、可持续的需求和主张。⼀年多来,围绕“天然、环保、可持续”等时尚产业的热⻔话题和流量场景,Furmark®为国际⽑⽪业担当了破界新⽣的重要⻆⾊。

\

  2022年9⽉29⽇,⾼定品牌MOODBOX「VIOLET ROYALE 紫予⾦来」2023SS上海时装周发布会上,品牌创始⼈/设计总监秦旭带来了⼀场跳脱传统的时装秀,秦旭⼤胆运⽤“减法”设计思维,结合⼤量蕾丝、⽺⽑,以及Furmark®认证的天然⽪草等⾼端特⾊材料, 让材质与设计精妙结合,传递她“打破界限,⾃由融合”的⽣活本真追求。

\

  在MOODBOX的秀场上,⽪草更轻松、更时髦、更⾃由,凸显MOODBOX作品独具⻛格、超越流⾏的品牌属性:永恒⽽纯粹的⾼级质感,⽆季节、⽆年龄,⽆性别,让观众和媒体在惊喜连连的同时,也进⼀步认识了Furmark®。

\

  时值上海时装周创办⼆⼗年之际,经历了⼀届数字时装周重新回归实体的上海时装周引发⾼度关注,本季上海时装周围绕“元启新⾃然”主题,以“创”赋能,以“新”铸型,汇聚本⼟原创设计声量,加快激发国内时尚消费市场活⼒,加⼤“亚洲最⼤订货会”的商贸功能。⽽此次IFF携⼿MOODBOX,让⽪草与⾼定,与⾮遗,与流⾏……与许许多多美丽⽽有积淀的事物相遇、碰撞,推动了⽪草在时尚领域的⼜⼀次消费热潮!

\

  IFF与⾼定设计师秦旭合作,通过MOODBOX 2023春夏⾼定系列发布秀中个性、新潮得超乎想象的⽪草设计,打破了⼤众对⽪草的刻板印象和陈旧观念,再次点燃了时尚界对奢华⽪草的热爱与追捧。闪烁于秀场之上的⽪草元素,宛如⼀个个跃动的⾳符,在张扬热情、⾃在⻜扬的情绪⾊彩⾥,谱写了⼀出破界新⽣的新乐章。

\

  破界新⽣·时尚本⽆“季”

  受限于⽑⽪原料的厚重与保暖性,印象中的⽪草⼀直被“桎梏”在秋冬季节。但MOODBOX  2023春夏秀场上,⼀件件打破季节限定与场景限制的作品,却直率告诉业界,⽪草也可以⽆视季节属性,以任何形式呈现在四季的单品和各种场合中。它可以与蕾丝等轻薄的夏装⾯料组合,也可以点缀在OL⻛的春款⻄装上,让轻重碰撞出⾃在的呼吸    感;它可以在中国⾮遗刺绣、法式珠绣等重⼯加法⾥彰显奢华,也可以因为灵活的巧思流  露出俏⽪,轻松、时髦、⾃由的个性与⻛格,都是“它”,但都是有更多伸展和内涵的“它”……

\

  ⾃1999年参与院校⽪草设计⼤赛组织活动就开始接触⽪草的国际⽑⽪协会中国区⾸席代表王晶,当⽇⼀身MOODBOX定制款落座秀场头排,独特的法式珠绣⼯艺与紫⾊⽑⽪细节点缀上⾐领⼝,瞬间让中规中矩的⽇装于精致随性中,透露出了职场⼥性柔美⽽俏丽的另⼀⾯:“我本⼈⾮常喜爱⽪草,作为⼀个看多看惯了复杂⽪草制作⼯艺的‘⽼⽪草⼈’, Niki 的作品让我重新审视⽪草⼯艺与款式创新之间的平衡关系,经典耐看的⽪草服饰⼀定是那些能将⽑⽪原料本身的特性凸显出来,巧妙运⽤⽪草的‘原始’状态去表现或精致或粗犷的形态。此外,她将切割下来的⽪草边⻆余料与法式刺绣的巧妙融合,作为点缀,既将⽪草的灵动性发挥得淋漓尽致,让我看到⽪草与时尚界的可持续合作的更多机会。”

\

  破局突围·⽪草可追溯

  近年来围绕“时尚可持续”的讨论,让越来越多的⼈破开迷雾,窥⻅其真实的模样;也让越来越多的⼈加速践⾏,从不同维度探索时尚可持续的可⾏性⽅向。IFF推出的Furmark®天然⽑⽪全球认证、可追溯系统,在经过⼀年的全球运⾏后,也以其真实可追溯赢得了业界的信任。全球已有超过150家⽪草知名品牌加⼊该系统,超过50000个Furmark®标签服装已经上市,IFF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将超过100万个Furmark®标签投⼊市场。Furmark®还将引⼊专注改造和修复的新功能,消费者不仅可以追溯⽑⽪供应链,还可以通过存档追踪到所有记录,以此⿎励和提⾼⽑⽪原料的使⽤寿命。将IFF⼀贯推⾏的环保可持续的发展理念进⼀步提升。

\

  ⽽这⼀理念,与⾼定设计师秦旭“将材料⽤到极致”的设计逻辑也⼗分契合。从尊重⽑⽪本身颜⾊纹理,巧妙将整⽪运⽤到礼服上,到充分利⽤每⼀块边⻆料,以点到即⽌的设计,让⽑⽪成为时装上的点睛之笔,再到未来构想⾥通过对⽑⽪服装的⼆次设计和重组,   让⽑⽪在新的服装上持续⽣命,传承价值……秦旭的设计巧思中,⽆不体现了她对⽑⽪的尊重:“在我的品牌理念‘尊重、包容、爱、成全、成就’中,尊重始终是第⼀位!我们应该尊重他⼈,尊重⾃⼰的选择、⾃⼰的设计,尊重不同的⽂化,我们也应该尊重⼤⾃然,尊重⽣态平衡。⽽尊重⽪草、尊重动物的⽅式,不是说放弃使⽤它,⽽是在尊重⽑⽪本身颜⾊纹理与环保属性的核⼼下,将每⼀张获得的⽑⽪⽤到极致。⽑⽪本身是来⾃于天然的好材料,我们为什么要拒绝⼤⾃然呢?设计师需要做到让好的物料与好的设计精妙结合,⽽我的设计中绝对不会拒绝好材料。”

\

  陪同王晶出席发布会的资深中国时尚⾏业媒体⼈、中国服装年度⼈物,上海服装⾏业协会副秘书⻓刘佩芳,也从资深媒体⼈与消费者的双重⻆度出发,分享了她的看法: “专注服装⾏业传播⼯作30年的我今年推出的‘好⾐⼈⽣’项⽬也是破圈直⾯消费者的,就是想让更多的消费者真正了解,什么样的⾐服才是好⾐服?源于⾃然⼜回归⾃然的材料,精⼯细作百搭耐穿的⾐服,是我们共同的‘好⾐主张’。当每⼀张⽑⽪原料来处清晰,每⼀个制作环节透明,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拒绝这样⼀种传承⾄今,获取道德,使⽤负责的天材料呢

\

  破圈前⾏·设计不设限

  天然⽑⽪作为价格⾼昂且拥有⼀定的制作⼯艺难度的服装材料,对应⽤它的品牌及设计师提出了相对⾼的要求,⼀定程度上也制约了⽑⽪产业在时尚奢华道路上的发展,尤其是在创意成为时尚产业发展的关键要素后,天⻢⾏空的创意思维的年轻设计师们,往往对⽪草材料“难⾔钟情”!

\

  MOODBOX本系列作品灵感来⾃1960年代。那个充满传奇⾊彩的年代,那个蓬勃繁荣的流⾏⽂化,波普艺术,摇滚⾳乐盛⾏的年代,那股多元⾃由、享乐当下的年代,皆与MOODBOX散发的那种盛世繁华的艺术感和华丽感,同时葆有⻣⼦⾥那种慵懒随性、毫不费⼒的⾼级感,⽆⽐契合!创⽴品牌⼗周年的秦旭希望“以⾃由张⼒的盛放之美为姿态”,在2023春夏上海时装周的T台上,奏响⾃⼰的时尚摇滚。IFF与⾼定品牌MOODBOX的合作,正是⽤实际落地的成果,为更多新锐设计师提供了选择⽑⽪进⾏设计的创意范本。⾼定设计师秦旭跳脱传统⽑⽪产品开发逻辑,以体量感解构环保⽪草,赋予⽑⽪材料更多可能性,让⽪草在新系列中彰显品牌⻛格和设计魅⼒。

\

  ⽽这种“跳出式”的设计思维,本身也是⼀种潮流,越来越被尊崇。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上海时尚之都促进中⼼主任、东华⼤学教授、博⼠⽣导师卞向阳认为这是⼀场“难得看到的有⻛格、有品质、有时髦、有编排,还能不时给我⼩惊诧的秀”,他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直是时尚中⾮常重要的标志,通过这场秀,我们可以看到,⽑⽪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古董、厚重,设计师完全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法减轻它的重量,或通过各种材料的配合、装饰,来体现当代时尚的美好,这是让⽑⽪⾛进现代、⾛进年轻⼈⽣活的关键!当然,⾸先我们需要让不了解⽑⽪的年轻⼈对天然⽑⽪有更加深⼊的认识,要让他们知道,⽑⽪并不意味着与环保背道⽽驰,天然的⽑⽪更是可持续再⽣、可⾃然降解的绿⾊环保⾯料。⼈类很早就开始⼈⼯饲养动物,如果我们可以通过像Furmark®这样透明可追溯的认证系统,重新认识这个传统⾏业,打消时尚界及消费者对使⽤或穿戴⽑⽪的顾虑,也能推动⽑⽪产业向着负责任、绿⾊环保的⽅向可持续发展。

  采访最后,国际⽑⽪协会中国区⾸席代表王晶强调,“通过这场⽪草与⾼定品牌的合作秀,呈现了⼀些好的设计,⼀股新的能量,⼀种不⼀样的⽣活⽅式。IFF将继续努⼒,让拥有Furmark®认证的天然⽪草与优秀的设计和优质的品牌相遇,给喜爱⽪草的⼈创造更多的惊喜。

\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珀莱雅源力面霜高效修复,敏皮真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