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飘春城!首届阳春坚果文化节成功举办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09 18:43:07
  春华秋实,坚果飘香。10月6日,首届阳春坚果文化节暨阳春坚果之夜在阳春市热闹启幕。活动现场人声鼎沸、歌舞升腾,阳春坚果微电影举行首映礼、蒲公英乐队献赏数首金曲、一轮轮坚果礼品免费派送,夏威夷果、夏威夷果饮料、夏威夷果甜品等多种特色阳春坚果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采购。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中),南方农村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璐(右三),阳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关德荣(左三),中共阳春市委副书记、阳春市人民政府市长李谦常(右二),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教授文震(左二),阳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右一),阳春市政协主席翁文星(左一)上台启动

\

中共阳春市委副书记、阳春市人民政府市长李谦常致辞

  “今天举办首届阳春坚果文化节暨阳春坚果之夜,就是晒成果、晒丰收,以果为媒,以果会友,打造节庆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中共阳春市委副书记、阳春市人民政府市长李谦常在致辞中表示,阳春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做大做强做优做特阳春坚果产业,加快构建阳春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为乡村全面振兴增添新动能、新成果,推动阳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2年,阳春市开始将目光投向坚果产业,经过实地考察后在2014年阳春种下第一批坚果树。十年时光飞逝,阳春市如今已逐步形成涵盖良种选育、标准化种植、加工流通与品牌营销、农旅融合的坚果产业集群,不断在生态种植、科技创新、加工技术等方面提升,打造“阳春坚果”特色农业品牌。

\

阳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关德荣致辞

  阳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关德荣表示,阳江市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以“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抓手,培育了一批特色优势农业产业,阳春市依托山区资源培育发展的坚果产业正是典型代表之一,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将近14万亩的坚果种植面积来之不易,接下来需继续推动“阳春坚果”品牌走向全国,走出海外。

\

  中共阳春市委副书记、阳春市人民政府市长李谦常(左)与南方农村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璐签署品牌战略合作协议

  这颗小小坚果能长成产值6.5亿元的“致富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为进一步擦亮“阳春坚果”品牌,中共阳春市委副书记、阳春市人民政府市长李谦常与南方农村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璐签署了品牌战略合作协议。

\

广东澳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表宣讲

\

阳春市星宝坚果发展有限公司代表宣讲

  2021年,阳春市夏威夷果产业园成功入选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是阳春坚果产业发展新的历史机遇。作为产业园实施主体之一,阳春市星宝坚果发展有限公司和广东澳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阳春坚果宣讲,希望借助阳春市出台的新种坚果补贴方案进一步扩大阳春坚果种植面积,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下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

  (左起)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教授文震与阳春市星宝坚果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其钦,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博士林庆胜与广东澳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景云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上,阳春坚果微电影首映,讲述了一代代阳春坚果人的坚守、发展与创新,“洋果”在阳春成落地生根蜕变为“阳果”的故事。此外,阳春市夏威夷果产业园云上农交会发布,成功为阳春坚果打造了一个永不落幕的云展会,让阳春坚果种得好也卖得好,推动阳春坚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

阳春坚果微电影首映

\

阳春坚果之夜音乐节

\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阳春市委、阳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阳江市农业农村局指导,阳春市农业农村局、阳春市乡村振兴局、南方农村报社承办。阳春市星宝坚果发展有限公司、广东澳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壹方草木农业高新科技有限公司、阳春市天益坚果种植有限公司、广东信蓬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阳春市熹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阳春市断点农业有限公司、阳春市盛植坚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协办。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光友绵阳米粉闪亮绵品出川线上展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