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模块编织物联网,高交会拓宽不一样的智慧生活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10 19:48:40
  物联网是公认的

  “信息化第三次浪潮和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支撑”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的发展

  物联网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广泛的应用

  不断的拓宽我们的智慧生活

  我们在不知不觉中

  已经被不断编织的物联网所包围

  目前,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已达16.98亿户

  首次超过移动电话用户数

\

(图片转自网络)

  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中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已突破2万亿元,并且基本形成覆盖智能感知、信息传输处理、应用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智能感知芯片作为传统终端升级为物联网终端的核心元器件,是物联网技术核心之一。与传统集中计算功能的芯片相比,物联网芯片更灵活,更注重应用场景的针对性。相对于传统芯片单一产品打入市场,模块化是物联网芯片市场需求的主流。

  深圳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不但有完整的物联网产业链,还为物联网发展提供广阔的应用市场。同时也是“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的“高交会”的举办城市,2022年11月15-19日,在高交会上感受深圳企业如何通过智能感知模块的创新应用为我们拓宽智慧生活。

\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至今已在深圳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三届,是中国高新技术领域规模最大、最富实效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

图片10 - 副本.jpg

  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作为行业的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和创新风向标,通过23年的沉淀已经成长为行业内年度盛会。今年,高交会IT展紧扣行业热点趋势,设立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慧生活四大亮点主题展区。

  让每个物体接入物联网

  成立于2007年的深圳云里物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体新“小巨人”企业。云里物里在物联网智能感知层布局了蓝牙模块、WiFi模块、UWB模块、蜂窝模块等通讯模块,并且在物联网网络层、应用层等多方面提供线上平台与线下终端的多款产品及服务,产品涵盖ESL电子标签、蓝牙信标、AoA精准室内定位、云里基站、传感器、智能家居、智慧云平台等,服务涉及数字化解决方案、AoA精准室内定位解决方案和蓝牙嵌入式解决方案等。

\

(图片来自于高交会展会现场及企业微信公众平台)

  无电物联网领航者

  基于国际标准NFC/BLE通信协议,深圳市每开创新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独创的射频能量算法芯片,实现射频无线取电,能瞬间大功率储电和安全驱动负载。

  该技术可赋能智能开关、智能包装、智能显示等产品在O电池、0电路布线的情况下完成数字交互,结合每开创新全场景管理SaaS系统及大数据云平台,实现更安全、更高效、降本、环保的无电物联网一站式解决方案。

\

(图片来自于企业微信公众平台)

  丰富的设备连接解决方案,满足智能产品改变智慧生活不同场景需要的差异化技术需求;完整独立的用户操控场域,为我们提供全套简易便捷的交互场景。

  “信息技术与产品展”每年都人气满满,对于整个行业有引领创新的意义,历年来一直吸引着包括:华为、富士、平安科技、兄弟、希捷、英飞拓、思必驰、奥比中光、普渡、灵伴、优锘、算丰、韶音、一清创新、高巨创新等在内的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跨国公司、行业领军和独角兽企业参与,你还在等什么?赶快扫描二维码,登记注册,现场体验不一样的智慧生活!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科技与创新2022高交会上点燃智慧生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