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合法宠物皮肤病喷剂的铸造——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执着追求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11 14:47:05
  随着我国社会全面进入小康,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多样化需求越来越强烈,宠物作为新的家庭成员走进了千家万户。据记者了解,目前宠物诊疗行业问题突出,违规用药达70%以上。

  该问题的根源在于目前市面上有药品批文的合法产品无法满足市场需要,或效果不尽人意,或给药不够便捷,某些常见宠物疾病更是长期处于无药可用的尴尬境地,因此宠主只能被迫尝试各种安全性和有效性不确切的非法产品。

  针对宠物真菌感染引起的皮肤病(猫狗癣)药物品类单一、给药顺应性差的问题,佛山市雷米高动物营养保健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新产品盐酸特比萘芬喷雾剂,上市后凭借临床疗效显著、给药方便的优势,广受宠物主人好评。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石达友教授向记者表示,“雷米高的盐酸特比萘芬喷雾剂是国内首款获得药品批文的宠物皮肤病喷剂,有望缓解目前猫狗癣等宠物皮肤病的违规用药问题。”同时,石教授指出,对于真菌感染引起的宠物皮肤病,目前部分宠主使用恩诺沙星溶液来治疗属用药不规范,不仅会耽搁病情还可能引起其他不良反应。

\

  据雷米高公司项目研发工程师江国亮介绍,宠物皮肤癣菌病是一种常见的主要由犬小孢子菌等真菌感染引起的疾病,有发病率高、治疗周期长且易复发的特点,对于金渐层、银渐层、布偶等长毛猫品种尤为困扰。市面上可以用于治疗猫狗癣的合法产品缺乏,导致大量违规产品充斥市场。

  江工向记者表示,相比伊曲康唑和酮康唑等唑类抗真菌成分,盐酸特比萘芬作为新一代的丙烯胺类抗真菌成分,具有更强的杀菌能力和更小的不良反应。同时,喷雾剂作为国内首创新剂型,给药便捷性也明显优于口服液和膏剂等传统剂型。

\

  对于没有药品批文的违规产品,江工指出:药品的三个基本特征是安全、有效、质量可控。无批文产品在这些方面存在缺陷,具有较大使用风险。以盐酸特比萘芬喷雾剂为例,研发团队在2017年就启动了对宠物皮肤病喷雾剂的研究,严格按照新药开发流程,对配方工艺研究、药学研究、药效评价、药理毒理学评价、一二三期临床试验评价以及靶动物安全性研究等多项工作进行攻关,最终推出国内第一款合法的宠物皮肤病喷剂。这些研究费时费力且资金投入大,就是为了给产品提供的安全性、有效性、质量可控提供充分支持。

\

  经过5年磨砺,盐酸特比萘芬喷雾剂获得了国家新兽药注册批准,并于今年8月份获得了国家农业农村部下发的药品批文,在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成为国内首款获得药品批文的宠物专用皮肤病喷剂。据记者了解,雷米高公司目前已获得7个宠物用国家级新兽药,涵盖体内外寄生虫、猫狗癣、关节疼痛等常见宠物疾病,是国内少数具备自主研发能力的头部宠物药品企业。

  在采访的最后,江工表示,宠物药品是宠物全面健康管理的其中一个环节,宠主也应该认识到主粮、零食、保健品以及外部环境也同样对宠物健康起重要作用。雷米高持续创新研制新品,计划在未来三年推出系列产品,涵盖“生命全周期、身体全方位、养宠全环境”,为宠物的“三全健康”提出系统解决方案,为宠物健康保驾护航。

\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踏秋而至 挥杆杭城 2022浙江省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杭州站圆满收杆

标签